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11月线上,整体量价趋弱,龙头份额环比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金星,甘骏 2018-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在地产和宏观压力下,市场目前的核心关注点仍是板块基本面走势。短期看,2018Q4到2019年春节前,空调需求进入淡季,零售表现预计底部波动,企业经营策略也不会有大的调整,是基本面的空窗期。而在2019年春节后,春季零售开启,高基数效应显现,大概率会面临零售需求的下修和企业竞争策略的修正。

在家电需求放缓趋势延续,但存在宏观/政策宽松预期的大背景下,我们预计明年的家电投资会呈现“二元化”结构:一方面,长线资金增加+低风险偏好的趋势延续,优质资产的弹坑逻辑依旧成立;另一方面,短线+高风险偏好资金会顺政策变化提前布局成长品种。我们建议关注:

(1)拥抱确定性:龙头由于良好竞争格局和稳固的行业地位,在弱需求下业绩依旧可以保障有确定性增长,且股息率、现金流、ROE等经营指标领先,估值均处于或接近历史底部,安全边际高,配置价值领先:美的集团/小天鹅(中长期公司治理最优)、格力电器(估值最低)、青岛海尔(三大白中经营周期更优),苏泊尔(逆周期属性强,经营周期向上)。

(2)博弈弹性:部分公司短期业绩下修不改长期成长性,且战略布局和行业地位领先,在明年宏观/政策宽松的预期下,有望迎来市场对其增长预期和估值(降息)的修复,短期弹性更强:欧普照明、三花智控、老板电器、华帝股份、新宝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