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4年6月房地产行业月报:5月销售情况比上月有所好转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4-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第4个月回落。

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继续处于负增长,但增速再创年内新低的可能性不大。

房地产开发投资资金来源增速持续下降,但房地产开发信贷环境依然相对宽松。

土地购置面积增速降幅收窄,地价停止上涨。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增速降幅继续扩大,单月销售有所企稳。

总体判断:政策面上,5月份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仍未转向,但局部已有微调之意。不过,类似央行喊话之类的政策,在市场化的导向面前,政策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市场面上,从商品房销售数据看,5月份房地产市场同比增速在继续下滑。但从单月数据来看,5月份的销售情况要好于4月份,市场似乎有企稳之意。不过,由于2013年房地产市场销售过于火爆,加上去年全年的成交60%的比例是在下半年,因此,可以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会继续深入。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周期不久,目前虽然有局部微刺激的政策出台,但从中央层面放松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并出台刺激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至少调整时间和调整空间都不够;在行业下行周期也不支撑地产股走出趋势性的行情。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的悲观预期在逐步弱化,地产股短期内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也不大,最大的可能是形成区间震荡筑底的格局。继续维持房地产行业同步大势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逢低可吸纳,波段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