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地产4月销售简报点评:销售下滑不改扩张步伐招商地产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张鹏 2014-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4年5月6日,公司发布4月销售及近期购得土地使用权情况简报。4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4.8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6.31%;签约销售金额21.56亿元,同比减少7.72%。1-4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83.9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39%;签约销售金额117.55亿元,同比增长0.60%。

主要观点:

1.公司销售下滑受行业及推盘量减少影响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整体销售减弱。4月份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0.83%,前4月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9.57%。公司4月单月销售面积和前4月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分别下降26.31%和6.39%,公司今年以来累计销售情况好于行业整体水平。随着5月、6月公司苏州、重庆主力楼盘的推出,或将提振二季度销售情况。

2.销售均价有所回升,公司前四月销售面积略降,销售额略增

公司4月销售贡献较多的楼盘来自一线城市占比提升,包括深圳坪山招商花园城、上海南山雨果等项目,实现销售均价14479元/平方米,较3月均价略有下降,但基本延续了今年以来销售均价的回升趋势。因此前四月公司销售面积虽略降但销售金额仍保持增长。

3.新增西安、南京两个项目,持续大力拿地彰显扩大规模决心

4月份公司新增西安、南京两个项目,新增土地储备权益建面45.55万平方米,支付地价16.29亿元,楼面价3576元/平方米。

公司从去年三季度以来加大了拿地力度。今年以来新增土地储备权益建面达到408.55万平方米,是去年全年销售面积274万平方米的1.5倍。

结论:公司这几年对于产品线进行了积极地调整,产品结构向刚需类转型。公司加大了与其他企业的合作,通过与外高桥合作打入上海自贸区,与中远合作进入旅游地产市场。公司在土地市场的频频动作也反映了扩张的决心。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11亿元、518亿元和65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2亿元、67亿元和8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3.03元、3.91元和5.01元,对应PE分别为5.2X、4.0X和3.1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