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销售出现回升,京津冀引发区域热点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张鹏 2014-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 近期投资建议

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用地21宗,较前一周减少25宗,推出面积127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135万平方米,其中武汉推出53万平方米,为推出量最大的城市;上周成交住宅用地36宗,较前一周减少2宗,成交面积246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43万平方米,其中南宁成交61万平方米,为成交量最大的城市。上周一、二、三线城市的房屋成交受春节因素影响跌幅较大,其中一线城市成交104.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09%,成交量继续维持低位;二线城市成交229.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85%;三线城市成交81.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9%。

上周销售有所回升,但回升幅度不大。房地产股仍需要观望商品房销售的回升,我们认为销售回升并出现较大增长仍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万科B股转H股引发市场对地产股估值提升的预期有利市场的信心,我们认为近期更强的热点应该关注京津冀经济圈所带来的长期发展利好,对于处在京津冀区内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将迎来战略性的发展机会。建议关注1、在离新机场最近的河北区域固安和永清拥有上100平方公里的委托开发面积。在整个环首都经济圈有700平方公里的委托开发面积的华夏幸福;2、拥有一级土地开发业务的廊坊发展;3、发源于廊坊市并走向全国的荣盛发展;4、天津最大住宅开发企业天房发展等的投资机会。

二、上周土地市场交易情况

2014年2月24日至2014年3月2日,上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减少,成交量增加。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33宗,较前一周减少150宗,推出面积155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572万平方米,其中武汉、沈阳和成都分别推出54万平方米、39万平方米和22万平方米,为推出量较大的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130宗,较前一周增加5宗,成交面积592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78万平方米,其中武汉、天津和南宁分别成交152万平方米、129万平方米和72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大的城市。 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用地21宗,较前一周减少25宗,推出面积127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135万平方米,其中武汉推出53万平方米,为推出量最大的城市;上周成交住宅用地36宗,较前一周减少2宗,成交面积246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43万平方米,其中南宁成交61万平方米,为成交量最大的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