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京津冀经济圈引来中长期投资机会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张鹏 2014-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 近期投资建议

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用地28宗,较前一周增加9宗,推出面积147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38万平方米,其中南京推出47万平方米,为推出量最大的城市;上周成交住宅用地15宗,较前一周增加3宗,成交面积72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6万平方米,其中上海成交51万平方米,为成交量最大的城市。上周一、二、三线城市的房屋成交继续下跌,其中一线城市成交99.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10%,成交量继续维持低位;二线城市成交186.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49%;三线城市成交70.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44%。

我们认为近期房地产股投资的逻辑为:超跌反弹+区域成长。自去年11月份以来房地产股的下跌是悲观和非理性的下跌,政府的调控思路已从经以往的打压转向加大供应转变,地产股有超跌反弹的需要,此次房地产股股价的反弹可恢复到去年11月份的区域。政策房地产行业在今后的经济发展中仍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新城镇化仍将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京津冀经济圈将成为新城镇化建设的一个起点,前期悲观预期的恢复,关注“一高一低”的龙头公司,如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阳光股份、荣盛发展、中南建设、金科股份、鲁商置业、阳光城等。新城镇化中京津冀经济圈带来的新机会,关注在京津冀经济圈内的开发项目公司,如华夏幸福、廊坊发展、荣盛发展、华远地产、信达地产、中国武夷、泰禾集团等。

二、上周土地市场交易情况

2014年3月17日至2014年3月23日,上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与成交量增加。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122宗,较前一周增加36宗,推出面积505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48万平方米,其中天津、北京和南京分别推出118万平方米、101万平方米和74万平方米,为推出量较大的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45宗,较前一周增加14宗,成交面积153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28万平方米,其中上海、苏州和南京分别成交74万平方米、31万平方米和11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大的城市。

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用地28宗,较前一周增加9宗,推出面积147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38万平方米,其中南京推出47万平方米,为推出量最大的城市;上周成交住宅用地15宗,较前一周增加3宗,成交面积72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6万平方米,其中上海成交51万平方米,为成交量最大的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