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名流置业2013年半年报点评:深耕武汉城中村改造是特色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张鹏 2013-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日前发布2013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3亿元,同比增长36.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5亿元,同比下降1.08%;基本每股收益0.03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观点:

房地产主业销售增长明显。2013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260.53万元,同比增长36.05%;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12.54万元,同比下降1.08%;基本每股收益0.03元,与上年同期持平。今年营业收入增长好但净利增长不明显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有从博罗县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取得的5,024.02万元股权款,如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5.87%。

公司终止实施激励计划并回购注销已授予限制性股票,继续研究推出其他有效的激励方式的可能性。2013年7月12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终止实施激励计划,以1.125元/股的价格回购并注销54名激励对象被授予的限制性股票2,029万股。将导致公司2013年共需计提900.84万元股份支付费用,减少利润总额900.84万元。激励计划终止实施后,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充分考虑市场情况,继续研究推出其他有效的激励方式的可能性。

公司下半年将着力加强对资金的管理与监控。公司下半年将加强对资金的管理与监控,使项目进度与现金流量计划协调一致,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切实抓紧销售与回款进度,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并充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降低资金使用成本,确保现金流的良性循环,为公司战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公司下半年将进一步深耕武汉,加速产品标准化,逐步加强物业服务。报告期内,公司顺利完成武汉“新湖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摘牌工作,并已于7月份实现开工。下半年仍将重点推进武汉“长丰村”、“建和村”城中村项目的拆迁、改造方案审批、挂牌工作,确保明年武汉区域有4-5个项目实现销售,集中优势资源深耕武汉,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此外,公司将继续推进包括户型、外观、配套、景观在内的产品标准化设计工作,并注重提升服务意识、加强物业管理,逐步提升产品附加值,进而提升客户满意度,提升经营效率与盈利能力。

公司将继续加大刚需项目建设及销售力度。上半年,公司沈阳“名流印象”、东莞“名流印象”、武汉“名流人和天地”、武汉“名流公馆”等刚需项目建设进度按计划达成,销售亦实现了既定计划。下半年,公司的刚需项目均有推盘计划,继续加快项目工程建设,制定合理价格体系,完善公共配套,在确保实现项目既定利润的基础上,实现资金快速回笼。

公司下调全年开工面积、可售面积计划。公司在2012年年报中披露的2013年经营计划:总施工面积约223万平方米,其中,开工面积约109万平方米,复工面积约114万平方米;计划竣工面积约56万平方米;可销售面积约121万平方米。根据项目实际进展及市场情况,公司拟减少武汉“新湖村”项目、重庆“蔡家”等项目开工面积,开工总量减少35万平方米下调为188万平方米,可销售面积减少13万平方米下调为10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总量保持不变。

结论:

公司是武汉地区第一个成功走出武汉的A股地产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96,260.53万元,同比增长36.05%;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12.54万元,同比下降1.08%;基本每股收益0.03元,与上年同期持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5.87%。上半年公司顺利完成武汉“新湖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摘牌工作,并已于7月份实现开工。下半年公司将重点推进武汉“长丰村”、“建和村”城中村项目的拆迁、改造方案审批、挂牌工作。虽然公司下调全年开工面积、可售面积计划百分之十以上,但随着今年下半年城中村项目的拆迁、改造方案审批、挂牌工作力度的加大,明年公司在武汉区域有4-5个项目实现销售。公司将集中优势资源深耕武汉,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8.12亿元、36.79亿元和45.9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09元、0.12元和0.15元,对应PE分别为19.52、14.92和12.41,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