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方微:定增募资23亿,强势打造移动互联网一体化平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顾建国 2014-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盈方微发布定增预案,拟向实际控制人陈志成、申万菱信、国华人寿及旭源投资四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5亿股,发行价11.23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3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陈志成出资7亿元、申万菱信出资10亿元、国华人寿出资3亿元、旭源投资出资3亿元。本次发行完成后,陈志成本人及通过盈方微电子合计控制本公司26.83%的股份,仍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

定增将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和产业整合能力

公司所处的移动互联网芯片设计行业属于高资本投入行业,无论是前期的IP核采购,后期的流片以及研发团队的搭建,都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

此次募资将显著改善公司流动资金紧缺局面,定增后资产负债率将从28.82%下降至6.81%。公司借此将打造“盈方微产业平台”,提升研发团队与研发中心建设,提高芯片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研发能力,并运用关键要素进行产业整合,强化整体解决方案能力。

公司战略定位已从单纯的“芯片设计厂商”提升为“芯片设计到终端客户应用的垂直一体化产业平台”

公司过去几年在平板电脑处理器芯片市场已取得较大成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此次定增将助力公司“取长补短”,一方面,继续强化公司在IC设计领域的技术与市场优势,另一方面,公司将以主控芯片设计为基础,借助资本强化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能力,同时融合配套芯片设计,建立“从芯片设计到终端客户应用的垂直一体化产业平台”。后续有望在移动智能终端、智慧家庭、智能影像、智能家居和车联网等领域脱颖而出。

大股东参与定增彰显未来发展信心,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实际控制人参与此次定增份额近30%,另外盈方微先前承诺所持股份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价格不低于15元/股,均彰显了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暂不考虑此次增发股本摊薄,我们维持2014-2016年EPS为0.08元、0.18元和0.25元的测算。考虑到标的稀缺性、芯片设计业绩爆发性以及公司未来借助于资本市场的外延式并购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芯片开发进展不及预期;2、芯片设计市场竞争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