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1月报:年末暖冬行情,继续看好板块整体走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刘卓平 2013-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销售出现暖冬行情 全年销售则较去年小幅增长。 12月份楼市整体销售出现暖冬行情,销量明显提升。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环比上升51.2%,增幅明显。销售额合计环比上升51.27%,增幅也较11月明显提升。12年全年销售同比11年上升1.8%。

房价环比继续小幅上升 同比则首次转跌为升。12月全国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23%,自12年6月止跌后已连续7个月出现环比上升,同比微升0.03%,结束连续8个月同比下跌趋势。

房屋开发面积增速回落 开发投资增速止跌基本确立。截止12月底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长16.2%,增幅较11月下跌0.5个百分点,但相比前几个月有所提升。止跌态势基本确立。

全年土地累计成交较11年明显下降。大型开发商三季度开始积极拿地,但上半年土地市场整体较为冷清,全年土地市场累计成交仍较11年有所回落。12年全国土地购置面积累计同比下降19.5%,降幅较大。但相信未来几个月土地市场成交将跟随楼市而回升。

行业研判及投资建议:不少开发商年内销售计划提前及超额完成,年末积极拿地也体现其乐观看待未来的房地产市场。13年投资主题将是围绕城镇化,城镇化带动下土地及房产价值将得以提升,房地产市场将继续稳定发展,这都有力支撑房企业绩及地产股表现。前期板块累积了较大的涨幅,短期绝对收益可能收窄,但相信板块整体趋势仍向好,将能超越整体市场表现。给予房地产板块“推荐”投资评级。

继续看好经营理想的龙头公司,招商、万科A、保利、金地,同时看好估值较便宜的个股,以及受惠城镇化建设的开发商,如首开股份、金融街、苏宁环球、南国置业、世茂股份等个股。

风险提示:房价反弹速度加快 调控政策收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