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实行差别化调控,棚改继续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7-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3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五年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住建部今年5月份以来出台租赁相关支持政策,顶层设计。各试点城市迅速跟进,密集出台政策。各大型房企皆把租赁业务作为2018年的重点业务发展方向。各大主要银行也陆续出台政策,对住房租赁市场进行金融支持。同时,我们认为租赁新政的不断出台会倒逼REITs相关支持政策出台。租赁市场将在2018年迎来加速发展。

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继中央工作会议提出“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强调了差别化调控和支持改善需求。首先,调控政策将会在明年延续,但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仍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分类调控也将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防范部分地区因调控过紧带来新一轮的库存风险。

扎实推进新一轮棚改工作,2018年改造各类棚户区580万套。2017年,全国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609万套,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投资1.84万亿元。本次会议表明了棚改将会继续推进。我们认为,作为重大的民生和发展工程,棚改的推进将对房地产市场起到“托底”的作用,2018年的房地产销售不必过于悲观。本次会议内容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延续和细化。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仍将是“稳”字当先,市场对明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会逐渐平复。

投资建议:优先推荐行业龙头股:保利地产、万科A和招商蛇口;二线销售高增长的房企:新城控股、阳光城、蓝光发展和金科股份;租赁类及房地产服务类公司:世联行、市北高新和光大嘉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