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4月70个城市价格变动情况:房价上涨增速全面下降,后市震荡为主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张鹏 2014-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观点:

1.投资建议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建筑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4%,最低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3.6%,最低为下降4.4%。

从数据看,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与同比与上月基本相同。从变动幅度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环比幅度大面回落,有61个城市环比幅度出现下降;同比增长幅度也出现大面回落,4月份仍有68个城市同比幅度在回落。

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2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0.8%。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0%,最低为下降8.3%。

4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总体仍在上升,但增速已出现大面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0个城市环比增长降幅下降;4月份同比涨幅也出现明显回落,有66个城市同比幅度在下降。

70个城市的数据多数城市仍在上涨,但增幅已出现全面下降。我们认为房价上涨趋势已明显弱化,销售价格上涨或引发的政策调控预期已基本消除,行业趋于发展平和。目前销售与政策环境对房地产股的综合影响为中性,市场需要观察后市销售与政策的变化。我们认为销售疲软和政策放松会同时加大,引发房地产股震荡的格局。后市我们更看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模式,建议重点建议关注:万科、招商地产、阳光股份、香江控股、中国武夷、信达地产等。另外我们强烈看好京津冀经济圈的发展给这区域的房地产公司带来战略性的发展机会,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牵手京东、成功打造产业新城模式的华夏幸福,土地储备充足、周转快的荣盛发展,土地成本低廉、步入快速发展期的新华联,拥有大量可开发土地的中国武夷等公司。

2.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仍上升,增长幅度全面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4%,最低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3.6%,最低为下降4.4%。

从数据看,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与同比与上月基本相同。从变动幅度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环比幅度全面回落,有61个城市环比幅度出现下降;同比增长幅度也出现全面回落,4月份仍有68个城市同比幅度在回落。

3.7月份二手住宅价格仍上升,但上涨有所好转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2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0.8%。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0%,最低为下降8.3%。

4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总体仍在上升,但增速已出现全面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增长降幅有50个城市环比增长降幅下降;4月份同比涨幅也出现明显回落,有66个城市同比幅度在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