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州高新2012年年报点评:结转减少,业绩小幅下降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刘卓平 2013-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结算减少影响业绩小幅下降。12年度营业总收入27.71亿元,同比降6.75%;利润总额2.96亿元,同比降33.9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2亿元,同比下降29.15%;基本每股收益0.1728元,同比降29.18%。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主要由于受商品房限购政策影响,去年房地产销售量降低,致使12年商品房结算收入降低。

公司本年度拟以2012年12月31日总股本105788.16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2元(含税),合计分配5500.98万元。

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全年商品房预售面积23.36万平米,预售收入19.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1%、4.05%;年内公司通过市场竞拍新增徐州项目第三块地,新增商业开发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截止期末,公司在售、在建、拟建项目建筑面积244.7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01.76万平方米,商业43.02万平方米。同时基础设施开发与经营、旅游业以及金融股权投资业务继续稳步发展。

负债水平偏高高短期资金较为紧张。公司经营活动、投资活动以及筹资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64亿,-4.48亿和11.91亿,同比分别增加81.92%,减少21.99%和减少1.37%。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78.07%,其中预收账款5.66亿,扣除预收账款后公司负债率为64.71%。负债水平较高。手持货币资金11.03亿,为短期负债和一年内到期长期负债的0.34倍,短期资金较为紧张。

结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3--14年EPS分别为0.26元、0.2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倍、16倍。公司将受益于新三板扩容利好,但房地产业务增长较慢。给予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销售低于预期新三板扩容慢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州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