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地产2012年年报点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业绩增长明显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刘卓平 2013-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明显。公司12年实现营收17.78亿,同比升13.83%;营业利润3亿,同比增10.0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1亿,同比增34.31%,增速明显。基本每股收益0.65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送红股3股(含税)。

代理销售额超2千亿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12年代理销售金额2111亿,同比大幅增长48%。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的3.28%,较11年提升0.87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利润方面,由于受房地产宏观调控,开发商延长代理费结算周期等因素影响,增速不及销售额增幅,但三年复合增长率依旧达12%。

完成全国布局将转入效益化发展。12年末公司完成39个核心城市布局,构建了灵活的“区域+直辖区”式管控结构。12年有17家公司主营收入破5000万。全国布局已基本完成,规模化发展优势明显,未来将由城市布局转入追求核心城市效益化发展,确保各区域市场份额绝对领先。

资金压力低代理费用率保持稳定。公司资产负债率仅35%,期末账面货币资金超过10亿元,资金压力小。目前累计已实现但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额约1105亿元,将在未来的3至9个月为公司带来约8.84亿元的代理费收入,平均代理费率将不低于0.81%。

结与投资建议。公司为A股上市唯一一家房地产代理服务公司。房地产行业景气下降,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同时完成全国性布局,未来将利用规模优势,同时积极提升核心区域的效益实现继续快速发展。其资产服务及金融服务业务对公司利润贡献也将不断提高。预测公司13-14年EPS分别为0.75元和0.9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6倍和13倍,维持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代理销售低于预期,回款周期变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