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新“国五条”细则出台,新一轮调控将针对热点城市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刘卓平 2013-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温家宝总理在20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并确立了调控的五条措施。国务院在3月1日晚间出台了相关细则。

总的来说,我们认为本次房产调控细则的出台,政府整体上是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政策上并不会出现“一刀切”的情况,同时将调控权力下放给地方政府。从过往多次的调控中我们可以看出,地方政府(特别是二三四线城市)在土地财政短期难以改变的格局下,其保护当地楼市的意愿仍然强烈。

因此在楼市调控上制定以及执行政策的积极性并不会很高。其相关政策的出台仍需观察,整体上超预期的大力打压楼市的概率不大(事实上广大二三四线城市楼市并没有像热点城市一样炽热,房价相对稳定)。

但像北京等热点城市近期将出台新一轮的调控细则,加强稳定楼市。

预计短期市场上观望情绪将会升温,房地产板块走势将有所抑制。但后期随着政策陆续出台,调控靴子落地,市场将会逐步消化调控带来的担忧。毕竟楼市调控是促进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并不是要把房地产行业打压死。同时调控已经常态化,新政策调控效用的递减以及对房价上涨预期不易改变(只要房价不出现快速上涨,保持温和,不超过GDP涨幅仍是可以忍受的)。

相信当期楼市销售在这轮调控中不会迅速冷却(像11年初次调控一样导致房价出现明显下降不大可能)。同时三四月份为房企业绩密集公布期,行业整体业绩将能对股价有所支撑,当前板块估值仍维持在历史较低水平。相信地产股中长期走好格局没有改变。但碍于近期将会有部分城市陆续出台调控的具体措施,短期行业板块走势将受到一定抑制,因此下调行业评级至“谨慎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