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4+7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点评:降价基调明确,原研替代加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彭学龄 2018-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产仿制药预中标品种多,推动原研药替代

12月6日网上流传出4+7带量采购预中标企业名单以及价格,A股上市公司中华海药业有厄贝沙坦、利培酮等6个品种预中标,是预中标最多的药企,京新药业的瑞舒伐他汀、氨氯地平和左乙拉西坦预中标,信立泰的氯吡格雷,科伦药业的艾司西酞普兰,德展健康的阿托伐他汀预中标,原研药厂家只有吉非替尼和福辛普利两个品种中标,通过带量采购实现了仿制药替代原研药的预期目标,预计今后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将加速替代原研药。

降价幅度超预期,市场向龙头集中

根据本次带量采购各预中标品种降幅统计,平均降价幅度约50%,超出此前预期,其中成都倍特的替诺福韦二吡呋酯减价幅度最高,达95%,31个品种中,7个品种降幅在70%及以上,40%-70%的有8个,20%-40%的有5个,未来仿制药行业降价基调明确,长期看仿制药企业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将下降,市场份额进一步向行业龙头集中。

长期利好龙头,创新药有望受益

短期来看,现有市场份额较小,如华海和京新药业,有望实现以价换量,提升市场份额;从长期来看,带量采购能够减少中间销售费用,利好管线丰富的仿制药龙头企业,建议关注恒瑞医药;此外降价节省医保资金,为创新药腾挪空间,提前布局创新药的企业将受益。我们建议关注受带量采购影响小,创新药体系成型的海普瑞,此外关注CRO行业龙头,如泰格医药等。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展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