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2019年年度投资策略:市场疲软裂变升级,优选成长与龙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 2018-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市场分析:市场疲软政策变革,汽车板块表现弱于大盘。购置税优惠政策完全退出,终端消费进入负增长通道。电动汽车扶持政策频繁变动,电动化难以有效提振市场热度。进口关税、合资股比限制等行业政策发生巨变,产业全面转型诱发市场担忧情绪。截至2018年12月4日,今年汽车行业累计跌幅是31.27%,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是20.05%。汽车板块表现弱于大盘,汽车整车、汽车服务和汽车零部件等子行业表现基本一致。

2019年环境判断:经济压力仍存,政策变革延续。经济增速换挡周期尚未结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外部环境影响下,经济存在较大下行风险。国六排放标准进入实施期,治限治超常态化持续推进。电动车财政补贴额度退坡是趋势,电动汽车准入管理更科学规范。合资股比放开、投资管理规定等顶层政策设计逐步落实,产业政策延续剧烈变革态势,进口关税存在大幅下降可能。

2019年行业判断:自主创新强者逾强,转型深入改革加速。乘用车市场恐现负增长,商用车增幅或继续回落,汽车市场总体难言乐观。吉利、上汽等强势自主车企保持扩张态势,弱势边缘品牌生存压力更大,产业格局裂变加速优胜劣汰进程。双积分政策持续发力,特斯拉效应持续发酵,电动汽车市场保持高速增长,燃料电池汽车逐步进入商业化初期。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传统燃油技术加速升级。传统资源优化重组全面提速,产业重构浪潮更为波澜壮阔,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速。外资控股车企可能冲击现有市场格局和产业体系。

2019年投资策略:优选成长与龙头,紧跟转型与变革。汽车行业坚守谨慎优选策略。(一)优质自主车企强势崛起态势不变,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张。持续关注强势自主代表性企业及汽车零部件企业机遇。产业重构浪潮更为波澜壮阔,进口关税可能继续下调,外资独资车企加速进入中国市场,关注扩大开放、国企改革和产业重构交织新机遇。(二)电动汽车产业化全面提速,特斯拉国产化顺利推进,中上游产业链受益更为明显。燃料电池汽车进入商业化初期,国六实施倒逼传统燃油技术加速升级,节能多元化机遇需要更多关注。内外因素交织重构,行业变革更为剧烈,我们认为市场前景有待观察,下调汽车行业评级至“中性”。

重点关注标的:上汽集团(600104.SH)、旭升股份(603305.SH)、新泉股份(603179.SH)、新坐标(603040.SH)、威孚高科(000581.SZ)。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大幅回落;汽车市场需求大幅回落;电动汽车政策波动;汽车行业产能过剩;中美贸易战进展超出预期;产业管理政策实施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