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报:一级发行平稳,信用利差小幅扩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8-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11.26-11.30)一级市场发行总额1764.40亿元,总偿还量1057.94亿元,净融资额约706.46亿元。新债发行量有所下降,偿还量有所下降,净融资额小幅下降。

分品种来看,本周企业债发行量上升,短融、中票和公司债发行量有不同程度下降。从偿还规模来看,短融偿还量小幅上升,中票、企业债和公司债偿还量有不同程度下降。从净融资额来看,企业债和公司债有不同幅度上升,短融和中票有不同幅度下降。从发行利率来看,交易商协会公布的发行指导利率与上周相比有升有降。从实际发行的加权平均利率来看,短融、企业债和公司债的发行利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中票的发行利率下降。

二级市场方面,国债收益率下降,1年期国债收益率环比下降2.89BP,10年期国债收益率3.3550%。

各类信用债收益率以有所下降。截至11月30日,中短期票据1年期收益率AAA 级较上周上升3.52BP,AA+和AA-上升1.52BP,3年期收益率AAA 上升2.45BP,AA 下降3.55BP,AA-下降1.55BP,5年期AAA上升5.37BP,其余各等级上升6.37BP。企业债3年期收益率AAA 上升2.45BP,AA 下降3.55BP,5年期AAA 上升5.37BP,其余各等级上升6.37BP,7年期各等级均下降0.96BP。城投债3年期收益率AAA 和AA+上升4.22BP,AA-下降7.78BP,5年期收益率AAA 下降1.10BP,AA-下降2.10BP,7年期收益率各等级均下降4.46BP。

中短期品种1年期信用利差AAA 级较上周扩大6.41BP,AA+和AA-扩大4.41BP,AA扩大2.41BP,3年期AAA扩大4.78BP,AA+扩大2.78BP,5年期AAA扩大10.37BP,其余各等级扩大11.37BP。企业债3年期AAA扩大4.78BP,AA+和AA-扩大0.78BP,AA 收窄1.22BP,5年期AAA扩大10.37BP,其余各等级扩大11.37BP,7年期各等级均扩大2.05BP。

城投债3年期AAA 和AA+扩大6.55BP,AA 扩大1.55BP,AA-收窄5.45BP,5年期AAA 扩大3.90BP,AA+扩大4.90BP,AA 扩大5.90BP,AA-扩大2.90BP,7年期各等级均收窄1.45BP。

中短融品种1年期AA+和AA-相较于AAA 等级利差下降2BP,AA 下降4BP,3年期AA+下降2BP,AA 下降6BP,AA-下降4BP,5年期各等级上升1BP。企业债3年期AA+和AA-下降4BP,AA 下降6BP,5年期各等级上升1BP,7年期各等级保持不变。城投债3年期AA+保持不变,AA 下降5BP,AA-下降12BP,5年期AA+上升1BP,AA 上升2BP,AA-下降1BP,7年期各等级相较于AAA 等级利差保持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