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产业行业研究周报:稳守反击,油价弱势利好航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梳理交运行业股息分红率,优选公路优质标的:目前市场不确定性依旧较高,高股息策略比重逐步提升。具有高股息的标的,首先经营情况良好,能够形成长期健康的现金流;估值多处于低位,存在估值修复的可能;高分红保障一定的收益率,弱势市场下具有防御属性。我们及时梳理了交运行业具有高股息的优质标的。股息率可能因为1)业绩波动,2)分红政策变动,3)股价波动,而产生波动。我们发现铁路、公路、港口板块的股息率过去三年明显高于其余子版块。这些子版块估值较低,资本开支需求较小,现金流充沛,拥有较高的股利分配率。不过我们发现港口个股股息率并不稳定,重点推荐公路板块优质标的粤高速A、深高速。

油价继续下跌利好航空,关注G20峰会进程:截至11月30日,布伦特原油报于58.71美元/桶,较10月初创下的近四年高点重挫32%,若维持目前价格,季度均价将在2019Q1开始同比下滑。我们认为供应过剩和对未来需求的担忧依旧是近期油价的压制因素。OPEC以及俄罗斯的增产幅度超预期,造成市场短期供给过剩;需求方面,冬季成品油消费低于预期,并且受到美国等经济体宏观需求或将边际下降的预期,原油价格高位无法获得支撑。短期内原油价格是地缘政治和大国博弈的结果,美国目前稳定油价,防止油价上涨的动机比较明确,需要控制通胀水平,防止国内财政赤字持续增加。美国的这些诉求同样为G20峰会释放积极信号铺陈。G20峰会中美双方同意暂停加征新的关税,或将经过继续谈判达成新的协议,预计人民币汇率短期继续大幅贬值可能性降低,后期仍需跟踪进一步谈判进程。油价弱势、汇率贬值预期降低,前期超跌的航空迎来阶段性利好。

经济下行,航空需求大幅恶化可能性较低,中长期结构性供需改善推动盈利能力提升:去年同期的高基数和宏观经济的缓慢下行,使得三大航11月的收益水平同比略有下滑,仍需跟踪淡季以及春运数据验证需求是否趋势向下。航空仍具有消费渗透属性,更多的人首次乘坐飞机出行,航空需求大幅下滑可能性较低。运力投放方面,主协调机场时刻限制,导致中小航空公司在一二线机场无法获得优质时刻增量。我们依然看好一二线机场供给收缩带来的结构性供需基本面向上,叠加费用端下降,航司运输毛利有望大幅提升,航空板块将在中长期获得超额收益。重点推荐:东方航空、中国国航。

投资建议

我们采取稳守反击的策略,首先寻找股息率较高的标的,进行防御性配置。再次寻找基本面存在边际变化的标的,航空前期油汇双杀,估值处于低位,目前油价弱势、汇率贬值预期降低,中长期收益水平向上。重点推荐:粤高速A、深高速、上海机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 风险提示

高铁分流超预期,政策不达预期,快递行业发生价格战,极端事件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