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业绩符合预期,龙头蓄势待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18年三季度报告。1-3Q18实现总营收35.24亿元,同比+19.26%;归母净利润4.63亿元,同比+29.27%。其中3Q18单季度实现营收13.58亿元,同比+19.15%;归母净利润2.00亿元,同比+14.32%。

投资要点

区域加速扩张,营收稳健增长。在17Q3公司对产品平均提价2-3%背景下,仍然保持近20%的营收增长率;分区域看1)华北、东北、华东、华南区域Q3收入增速在20%以上,成熟市场保持高增验证增长持续性;2)西南区域销售有所改善,同比增速在15-20%区间,3)西北地区收入增长较缓;增长动力来自(1)产品端:传统大单品(天然酵母、醇熟等)稳步增长,新品(脏面包、紫米糯面包等)顺应消费趋势,呈现较高速增长态势;(2)渠道端:公司加快对成熟市场(东北、华北)地区销售网络的细化和下移,目前在全国享有20多万个零售终端;同时大力拓展新市场(华东、华南、西北等)业务,重点客户收入占比提升。

销售费用增加,利润短期承压。18Q3公司归母净利率达14.7%,同比下降-0.6pct,主要系(1)17Q3公司产品提价,拉动毛利率达到高点;(2)产品结构变化,18Q3中秋节公司月饼生产销售计划较17年提前;(3)区域加速扩张导致人工成本、产品配送服务费增加,叠加华东、华北新市场加大促销力度,综合导致公司18Q3销售费用达2.6亿,同比增加+31.8%。我国短保面包行业仍处于量增阶段,短期来看,公司目前加快全国化布局、抢占市场份额导致费用增加、利润承压,长期看好面包龙头扩产放量、高渠道渗透率带来的规模优势和上下游议价能力。

布局新产能,积蓄高势能。作为短保面包行业龙头,公司在全国17个区域建有生产基地,面包产销率常年高于99.9%。为解决产能挚擘发展同时开拓市场,公司目前正积极在武汉、沈阳、山东、江苏新建产能,其中,华中武汉工厂预计19年投产。伴随公司未来产能释放,借助可快速复制的“中央工厂+批发”产销模式,将发挥出显著的规模经济优势,看好盈收弹性向上。

员工持股落地,长期绑定利益。18年7月,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人员涵盖高管、核心员工,锁定期长达三年。2017起至2021年,公司每年设立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共计五期,作为中长期的奖励政策,体内利益绑定协同向上,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8-20年公司收入达49.1/59.5/72.0亿,同比增长20.2/21.3/20.9%;归母净利达6.5/7.9/10.1亿,同比增长25.6/22.9/27.2%;对应PE为34.1/27.7/21.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风险,市场扩张低于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