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2019年度策略:凛冬已至,春华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基本面加速恶化,预计2019年3季度见底。今年以来,房地产政策端依然是延续了“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政策导向。尤其是731会议中“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表态,购房者的预期发生〃扭转。我们认为2019年行业景气度下行的趋势将不可逆转。我们预计全年量价齐跌,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0%。销售价格出现分化,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价格总体保持稳定,三四线城市房价将有所下滑,全年商品房销售额下降10%以上。土地市场的急剧降温将影响新开工的增速,但施工和竣工节奏的加快仍将对房地产投资起到支撑作用,我们预计2019年房地产投资仍有望保持3%的增速。

支持刚需和改善购房,防范行业金融风险。我们判断金融政策或有所放松,按揭贷款利率有望稳中有降。防范金融风险仍将是重要的目标,按揭贷款发放速度的加快,债券融资发行审批速度的加快,房企融资压力或有所缓解。今年资管新规和商业银行理财管理办法落地,我们认为对行业的资金层面的监管已经比较严格,2019年不会有更严格的政策出台。

房企短期承压,行业集中度仍将加速提升。行业景气度的下行、高价地项目入市导致房企19年现售项目的盈利水平或将承压。但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仍在加快,龙头房企销售仍有望保持10%以上的正增长。业绩结转仍有保障,利润保持稳健增长,相对配置价值凸显。同时,龙头房企发挥融资、品牌和运营管理的优势,把握土地投资的节奏,在行业下行期获取高性价比土储。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市场有望回暖,将对冲三四线市场下跌带来的风险。购房者对住房综合品质的要求有所提高,大浪淘沙,中小房企加快退出市场,管控优异的一线房企结构性机会和品牌优势更加明显。

我们首先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卓越的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华侨城A、新城控股和华夏幸福;

销售高速成长、业绩弹性大的的二线房企和区域龙头:中南建设、蓝光发展、金科股份、荣盛发展和阳光城;

风险提示:调控政策进一步深化;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