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蓉环境:业绩稳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冯瑞齐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23亿元,同比增长10.34%,归母净利润8.49亿元,同比增长14.13%。

投资要点:

业绩稳定增长,经营现金流净流入增长明显

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10.84亿元,同比增长10.06%,归母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9.46%,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第三季度毛利率45.34%,同比增长0.47pct,净利率29.38%,同比减少0.14pct,主要由于水七厂二期、高新区中和污水处理厂工程等项目投产,部分债务利息停止资本化,导致财务费用率增加0.48pct至2.21%,第三季度盈利水平整体相对平稳。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88亿元,同比增长33.25%,其中第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43亿元,同比增长67.44%,增长明显。

在手项目充裕,“两提两降”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

公司近年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目前公司运营、在建和拟建供水及污水处理项目规模逾700万吨/日(运营约580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9300吨/日(运营2400吨/日)、污泥处置项目178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5630吨/日及中水利用项目53万吨/日。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而在建项目的总预算为124.69亿元,与目前核心经营资产规模相当,在手项目充裕。

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仅43.31%,在手现金16.40亿元,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绿色企业债券,投资能力较强。同时公司按照“两提两降”目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前三季度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16.08亿元,同比增长30.28%。

未来随着项目逐渐投产,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年底隆丰发电厂(1500万吨/日)有望投产运行,给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量。

混合所有制改革继续推进

根据公司半年报,公司正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2018年上半年以来,公司正在细化、完善混改具体措施,科学论证混改方案,积极梳理、寻找潜在战略合作方。通过混改,有望进一步优化产权结构、实现更加有效的企业治理并建立更为市场化的体制机制,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并提升价值。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0.56、12.07亿元,EPS分别为0.35、0.40元,市盈率分别为12、1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毛利率下行风险;水源水质发生大的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