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核心品种阿卡波糖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助于加快产品进口替代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8-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0月28日,公司公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中美华东生产的阿卡波糖片(50mg)国内首家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公司卡博平国内一致性评价进度领先,进口替代有望依托带量采购加快。公司阿卡波糖药品卡博平2017年销售额达20亿元,今年以来增速超过30%。目前国内阿卡波糖片仅原研药拜耳拜唐苹以及公司卡博平,德国拜耳公司占68.75%,中美华东占29.02%。公司一致性评价进度处于市场领先位置,公司通过一致性评价使卡博平质量层级与原研药处于同一层级,有望加快产品进口替代。

糖尿病基层占比逐年提升,着力从基层入手提升卡博平销售。县级公立医院及城市社区上升明显,2013-2016年分别提升了5.44、2.96个百分点。糖尿病市场下沉趋势明显。公司正在大力实施营销模式改革,大力拓展地县市场、社区市场、院外OTC(非处方药)市场,加快推进营销组织和渠道的进一步下沉。目前设有阿卡波糖基层专职销售人员500人,全面布局基层,基本覆盖县级医院。

阿卡波糖销售有望强化并带动公司糖尿病领域发展。公司已在糖尿病领域产品研发进行了广泛布局,涵盖了化药、多肽类及胰岛素类似物、单抗等,合计有近30个糖尿病药物研发贮备,争取未来5-10年实现I型和II型糖尿病临床用药的全覆盖,包括糖尿病并发症。地特胰岛素申报临床,预计将于2018年四季度获得临床批文。治疗2型糖尿病的DPP-4类一类新药HD118正在开展I期临床试验;从美国vTv公司引进的口服GLP-1创新药TTP-273已完成中试,计划2018年内申报临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销售收入为317.50亿元、359.78亿元、409.56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2.25亿元、28.15亿元和35.52亿元,对应PE分别为22X、18X、14X。我们认为,医保目录调整以及药品招标将为公司药品带来放量,丰富的品种储备为公司将来发展提供发展潜力,公司作为浙江省医药流通区域性龙头企业,政策带来的医药商业整合受益显著。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百令胶囊、阿卡波糖等一线产品推广低于预期;商业整合低于预期;二线品种科室推广等低于预期;基层渠道建设低于预期;研发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