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避险情绪推升贵金属板块配置价值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避险情绪推升金价 贵金属板块配置迎来窗口期:本周全球股市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其中标普500下跌4.1%,道指下跌4.2%, VIX 恐慌指数周四一度达到28.84,为2月以来首次,避险情绪推动金价摆脱前期低迷走势,逐步走高,伦敦黄金现货本周逆势上涨1.23%。鉴于美国CPI 数据略不及预期,美债收益率飙升以及美股波动加剧,美联储后续加息步伐不确定性增加,市场对美元指数预期开始走弱。同时目前全球金矿开采成本位于1100-1000美金/盎司附近,黄金向下空间有限,叠加今年俄罗斯等央行购金加速以及印度黄金消费增加,我们认为贵金属板块的配置窗口期已来临,推荐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金贵银业。

钒制品供需格局持续紧张 产品价格保持上涨态势: 钢筋新国标将于今年11月份实施,钢铁行业为达到标准需添加合金元素,对钒铁需求将大幅增长。

石煤钒矿关闭后受环保督查限制,短期内难以复产,同时钒渣进口全面禁止,钒系产品供给端收缩显著,行业供需格局紧张。2017年下半年开始钒系产品价格大幅上涨,9月份以来更是价格暴涨,本周钒铁上涨11.49%收于48.5万元/吨,年涨幅314%;五氧化二钒上涨9.3%收于47万元/吨,年涨幅331%。

市场供不应求局面短期难以改变,价格有望继续走高。推荐攀钢钒钛。

9月新能源汽车数据亮眼 关注龙头估值修复:上周中汽协公布了9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7和12.1万辆,同比增长64.4%和54.8%。新能源汽车数据持续亮眼,锂钴下游需求仍旧强劲。

我们认为市场逐步企稳后,锂钴龙头估值有望逐步修复,推荐天齐锂业、华友钴业、洛阳钼业。

风险提示:美国宏观风险 环保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钒钛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