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康元事件点评:推出股权激励,彰显公司长远发展信心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以股票期权的方式进行,数量为4495万股占股本总额的2.32%,授予价格为8.21元/股(略高于11月26日的收盘价8.17元),授予对象为公司核心骨干人员为主的331人,有效期自股票期权授予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全部行权或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50个月。

投资要点:

激励对象涵盖公司核心管理、研发、业务人员,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本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331 人,包括(1)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中级管理人员;(3)核心技术(业务)人员;(4) 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进行激励的相关员工。其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授予股票期权数量340 万股,以金方教授为代表的中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授予股票期权数量3256 股。

行权条件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公司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设置的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可分为3 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分别为以2017 年净利润为基数,2018 年、2019 年、2020 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注:这里净利润指扣非归母净利润),也就是说2018 年、2019 年、2020 年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5.75、6.61、7.60 亿元。公司第一次进行股票激励计划为2015 年,公司通过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健全长效股权激励机制,将行权条件与公司业绩挂钩,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评级:公司是国内潜在呼吸吸入制剂龙头企业,产品布局全面且研发进展相对靠前,其中布地奈德气雾剂、异丙托溴铵气雾剂已报产,另有重磅品种布地奈德混悬液、舒利迭仿制药等4 个品种已经进入临床,左旋沙丁胺醇吸入溶液、复方异丙托溴铵吸入溶液等3 个品种正在进行申报,公司现有西药制剂板块稳定增长,原料药板块目前处于景气阶段。预计2018-2020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2 亿元、9.05 亿元、11.25 亿元,EPS 分别为0.40 元、0.47 元和0.58 元,对应当前价的PE 分别为21、17、14 倍。公司未来随着新产品上市,将逐渐打开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临床或BE 试验结果不如预期、市场开拓不如预期、产品价格下降、研发失败风险、监管标准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康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