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股权激励草案发布,绑定管理层加强增长动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38 名核心管理层授予2065 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25%,行权价6.13 元/股。 激励目标稳健,当前市场价定为行权价彰显信心。本次股权激励对象包含申屠献忠总裁、陈砚行政总裁,李丰勇等5 名副总裁以及31 位其他核心管理人员在内的共38 名核心管理层。其中申屠总裁获受股票期权300 万份,占股票期权总数的14.5%,占总股本的比例为0.18%,占比最大,核心管理团队利益绑定一致。同时,本次激励计划三个行权期行权条件为2018、2019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2.4 亿元和3 亿元,2020 年归母净利润达到3.6 亿元或2018-2020 年累计归母净利润达到10 亿元,对应三年利润增速分别为79.1%、25%和20%,激励目标稳健。此外,行权价格定为当前市场价6.13 元/股,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结合员工持股计划,上下利益绑定一致。2018 年10 月,公司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修订稿),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200 万元,参与人数不超过22 人,其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3 人,合计认购不超过300 万元;其他员工不超过19 人,合计认购不超过1900 万元,主要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和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相继出台,管理层、员工和公司利益绑定一致,有望加强业绩增长动力。 好赛道中的龙头公司,看好长期发展。检测行业覆盖面广,截至2016年底,我国共有检验检测机构数量33235家,实现营业收入2065亿元,行业增速10%以上,处于快速稳定发展通道,市场空间广阔。同时,当前国内检测市场并未完全开放,事业单位制检测机构数量占比超过30%,营收市场份额占比超过50%,随着体制改革、市场化程度加大,第三方检测为必然趋势。公司深耕检测行业多年,产品链齐全,为国内民营第三方综合性检测龙头,充分受益行业发展红利。同时,2018年公司开始推行精细化管理,提升实验室的生产效率;转变考核方式,突出利润导向,引入原SGS 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申屠献忠先生为公司总裁,2018 年前三季度业绩显示公司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利润拐点出现,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13 元、0.20 元、0.29 元, 对应PE 49、31、22 倍。公司实验室建设经历高投入后恢复稳定,盈利水平有望逐步回升,业绩有望一改颓势快速增长,对标国际巨头,看好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实验室产能利用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