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五粮液召开经销商大会,公布2019市场营销政策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曹玲燕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上周,申万一级指数普跌,市场避险情绪加重,食品饮料行业下跌2.07%,跑赢沪深300指数1.44个百分点,再次凸显板块防御属性。另外,上周,五粮液七大营销中心在全国各地同步召开经销商大会,五粮液主要开展三个方面的核心工作:一是基于市场竞争全面优化五粮液产品结构,导入控盘分利模式,改善商家盈利水平;二是要加快营销数字化转型,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落地,打造五粮液差异化的渠道竞争力;三是做好升级版五粮液的导入工作。公司通过上述政策调整,认为有望提升“五粮液”三个字在高端、超高端领域的话语权,从而提升市场份额。 行业走势回顾 市场整体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3.51%,收于3143.48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下跌2.07%,跑赢沪深300指数1.44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2。细分领域方面,上周,其他酒类涨幅最大,上涨1.59%,其次是乳品(0.94%)、白酒(0.80%);啤酒跌幅最大,下跌3.66%,其次是食品综合(-3.60%)、肉制品(-2.08%)。个股方面,贝因美(5.15%)、香飘飘(2.99%)、广泽股份(2.96%)、伊力特(1.42%)、*ST椰岛(0.40%)有领涨表现。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 (1)酒业家报道,五粮液公布2019年市场营销政策,11月22日,五粮液七大营销中心在全国各地同步召开经销商大会,向全体经销商传达公司2019年市场重点工作规划,宣贯2019年市场营销策略。(2)徽酒报道,11月19日下午,证监会发布消息,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已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3)糖酒快讯报道,今年1至9月份,西凤集团实现含税销售收入42.29亿元,同比增长32.59%;利税总额17.59亿元,同比增长41.75%;利润总额7.79亿元,同比增长64.65%,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创历史新高。

投资建议 在白酒方面,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口子窖、今世缘、顺鑫农业等;大众消费品方面,看好食品行业龙头,建议关注伊利股份、海天味业、安井食品、涪陵榨菜、绝味食品、桃李面包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格转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