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事件驱动引发稀土供应担忧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贺众营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产品价格变化

本周有色金属中工业金属价格普遍下跌,除LME铜和铝分别上涨0.47%和0.46%,LME锌、铅、镍、锡分别下跌0.40%、1.19%、5.16%、1.67%。贵金属方面,本周COMEX黄金上涨0.87%,COMEX白银上涨1.02%。小金属方面,本周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保持稳定,氢氧化锂价格下跌0.83%,MB高、低级钴价格下探1.47%,国内金属钴、四钴分别下跌5.69%和4.76%,钨精矿、锑锭下跌1.00%和0.97%,镁锭上涨1.04%,其他品种小金属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本周稀土市场方面,氧化钕、氧化镝和氧化铽分别上涨0.64%、1.08%和0.34%,其他品种稀土价格均保持稳定。

投资策略

本月初缅甸开始禁止我国企业运输稀土矿开采辅料,云南腾冲海关予以回应宣布缅甸所有资源类产品无法进口中国。目前缅甸矿进口停滞,闭关时长有待确认。当前国内稀土市场由于长期打黑以及环保督察已出现供给短缺,如果腾冲海关只是短期闭关,对稀土原料供应影响有限,但如果长期关闭,可能影响明年各厂原料供应,造成供应紧张,从而推高稀土市场价格,特别是中重稀土的价格将受到较大影响。建议关注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2,美元指数波动风险;3,有色金属价格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