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枫叶教育:新开22校助力收入增长,盈利能力上台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枫叶教育公布18FY年报,全年实现收入13.4亿元同增23.8%,实现归母净利润5.43亿,同增32.2%。截止2018/8/31,枫叶共拥有学校82所,同比新增22所,在校生人数33,478人,同比增长28%。同时宣告每股派息5.1港仙。

收入端:新开22所学校带来的学生人数增长成为收入主要驱动力:18FY学费及寄宿费收入11.1亿元(yoy+26.3%),主要由学生人数增长驱动,其中原有学校新增约2793人(yoy+8.3%),新开学校贡献学生人数约7人;从不同教育阶段来看,在学校数量的快速增长下初中及小学的收入增长较为明显,但由于初中小学学费较低,故18FY公司整体人均学费同比小幅下滑1.6pct。

利润端:教师人数增长拉低毛利率,期间费用得到有效控制,盈利能力上台阶:18FY公司毛利率46.53%同比下滑3.31pct,主要受新增667名教职员工带来的雇员成本增长影响。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2.7pct,带动整体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4pct贡献利润弹性。当期汇兑收益2910万有效对冲持作买卖投资公允价值变动亏损。18FY全年实现归母净利亿同增32%,对应净利率40.5%,盈利能力上台阶。

录取率创新高,目标2020学年学生人数突破45,000人:截至18/8/31,枫叶旗下2146名高中毕业生中99人获世界TOP10大学录取,1481名学生获TOP100大学录取。未来公司将继续实行多重扩张战略,以轻资产/收购模式扩大校网,目标19/20学年学生人数超45,000名。

/19学年10所新校开学,量价齐升未来成长可期:公司18/19学年于湖北襄阳收购7所幼儿园,于湖北武汉自建1所幼儿园,于江苏盐城以轻资产模式开设1所初中及1所高中,以上10所新校合计可提供学位个,未来滚动招生在校人数可实现快速增长。价的方面,18/19年公司高中学费价格带49,000-198,000元,学费上限同比增长较大,预计未来人均学费将实现稳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FY 营业收入为16.83、、24.33亿元,同比增长25.51%、21.69%、18.75%;归母净利润、8.77、10.88亿元,同比增长28.37%、25.78%、24.18%,当前市值对应PE 13X、11X、9X;公司本财年派息率44%,股息率2.6%。考虑公司所在国际教育赛道增速较快,学校数量快速扩张后依旧具备较强的内生成长性,当前时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学校扩展不及预期,学费提升不及预期,政策风险,港股波动性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