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车检测:卡位万亿后市场,主业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短期检测设备放量,长期看卡位后市场

国内汽车保有量大幅增加,车龄逐步增大,孕育着万亿级汽车后市场空间(汽车维修保养、金融、二手车、检测服务等);公司作为国内机动车检测设备龙头(市场空间100亿),拓展检测设备业务同时,向下布局汽车年检服务(500亿市场空间,目前布局40个站),业务具备较强延展性,开拓新的成长空间;立足长远,中短期业务进入快速增长。

短期空间:受益汽车存量市场与政策双轮驱动

目前强制性检测设备行业市场空间100亿,未来6年GAGR约11%。行业集中度较低,国内优势企业主要是安车检测、石家庄华燕及南华仪器。行业驱动力主要有两点:第一,保有量以及平均车龄增长促进行业检测频次增长,预计未来6年年均复合增速为11%;第二,政府放开下游检测站进入门槛与检测定价,民营资本进入促进检测站数量增长。公司作为检测设备龙头企业有望受益。

长期空间:卡位汽车后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

汽车检测服务市场空间500亿。随着检测站逐步对民营资本放开,公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当前公司已经布局40个检测站,并大概率持续加大检测服务业务布局,我们认为公司具备较强能力改善检测站盈利状况,提升公司业绩。长期来看,依托检测站在汽车后市场数据、检测设备、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具备较大的汽车后市场服务能力(二手车等)。

风险提示:

第一,公司所处行业受政策影响显著;第二,新业务尾气遥感监测系统下游客户回款相对现有客户较弱;第三,公司目前缺乏检测站运营管理经验,存在收购后管理不善带来的盈利能力下降风险。

投资逻辑:

公司是万亿级汽车后市场下较纯正的标的,受益于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车龄增加、法律法规的完善,传统主业快速增长,且通过向下延伸布局汽车检测服务站,卡位汽车后市场,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预计公司18/19/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2/1.7/2.2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2.2x/29.9x/22.3x,给予19年40倍估值,对应合理估值为54.65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仪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