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纾困基金缓解风险,继续关注龙头券商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孙田田 2018-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

目前,券商板块最大的利好因素是政策红利,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缓解防范风险,包括监管层和各级地方政府设立股权质押纾困基金;二是增强投资者对二级市场信心,包括多方政策出台,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尤其是支持金融企业回购股份。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目前资本市场改革的最强音,对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是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将进一步丰富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对于券商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机遇。未来大型券商在科创板承销、保荐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建议投资者关注头部或者特色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

保险

年前三个季度,上市险企无论从承保端或是投资端都面临较大压力;2018年开门红销售不甚理想;A股市场3月份之后走出单边下行行情,投资端权益类预期收益率受到较大影响。来到年底,上市险企逐步开始了2019年开门红的筹备工作。我们从数据中发现,2018年上市险企续期拉动保费增长的模式一直在持续,但是从三季度开始新单销售逐步显现了复苏的苗头,说明监管层面对保险销售的负面影响在消散;同时,银行理财收益率下滑造成其相对于保险储蓄险的竞争力打折扣,险企承保端边际改善概率较大;由于险企资产配置大多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其收益率表现长期来看稳定性较强;同时资本市场持续大幅度下跌的概率不大,权益类收益率反弹大概率会带领投资端走出低谷。公司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国平安。

多元金融

本周创投板块集体回调带动多元金融整体跑输大盘,开设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无疑有助于创投企业缩短投资期限,提高收益兑现改善创投机构的收入情况,但也对创投机构发掘价值标的的能力提出了挑战,科创型企业真正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具体细则的落地更需要关注。信托方面,多家信托公司加入纾解民营企业股权质押风险阵容,在地方政府支持及多方面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推动下,信托公司的信用风险也会有所缓释。今年以来打破刚兑及去通道给信托公司的业绩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但政策的边际改善将一定程度降低负面的影响,预计今年信托公司整体收入将小幅下滑。转型发展的阶段内部分化加剧,龙头公司及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公司优势明显。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整体大幅下滑,从严监管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