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家居龙头加速海外扩张,关注并购背后商誉减值风险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8-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主要观点及投资建议 美克家居增资3家越南公司,家居龙头加速海外扩张。美克家居1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美克国际事业计划对3家越南公司进行增资,分别向SD、TC、RC增资1600、500、500万美元(合计折合约1.81亿人民币),增资后将持有三家公司各40%的股权。

海外并购高额费用或将拖累短期业绩,长期战略整合与协同发展效果有待观察。受Ekornes收购费用的拖累,曲美18Q1-Q3净利润为0.95亿元,同比下降高达45.40%,扣非净利润为0.89亿元,同比下滑47.27%,资产负债率也由原来的22.86%上涨至71.98%。

家具板块商誉风险相对可控,关注曲美家居商誉减值风险。海外并购背后有一定的商誉减值风险,在实际的风险审查中,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特定的商誉减值迹象,对商誉虚高的状况提前进行提前识别。家具板块上市公司中,曲美的商誉规模、商誉占净资产的比重均排在首位。

重点公司关注:我们长期看好家居龙头在渠道实力、成本效率控制能力、产品质量等多重优势下跑赢行业,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建议关注全屋定制+整装领跑行业的尚品宅配,与喜临门强强联手、协同发力的软体龙头顾家家居,以及大家居+信息化厚积薄发的欧派家居。

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3.72%,报收2579.48点,轻工制造指数下跌6.19%,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2。

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珠宝首饰(-3.25%)、文娱用品(-4.66%)、包装印刷(-5.92%)、家具(-6.94%)、造纸(-7.55%)。

行业动态

统计局数据显示瓦楞纸均价继续下跌 多地收紧瓷土开采春节后卫浴瓷土价格或将上涨 亚马逊推出第三个自营家居品牌,“跨界打劫”成效显著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品宅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