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美团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97%,同程艺龙香港上市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8-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板块新业态公司。上周板块的重要动态包括美团发布三季报及同程艺龙将于26日登陆香港市场。受到板块经营属性影响,旅游板块近几年上市标的一直较少,可研究范围狭小。但今年以来,港股市场先后迎来了美团、海底捞和同程艺龙等板块龙头公司。除了海底捞为传统火锅行业龙头,美团和同程艺龙均属互联网平台生态下的新型公司。且根据两家公司披露的经营数据,其经营规模和经营水平持续提升,且对传统行业经营产生了较大影响。我们认为未来其发展动态非常值得关注。

看好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未来随着需求提升、交通条件不断完善、产品愈发丰富,行业将持续稳健发展,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子板块方面,我们相对看好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的免税子板块,此外关注酒店、旅行社和景区等龙头个股。

建议重点关注板块龙头。建议重点关注龙头公司,包括中国国旅(行业龙头&规模效应持续提升)、宋城演艺(六间房风险逐渐解除&模式优)、首旅酒店(行业处于向上拐点周期&龙头)及黄山旅游(高铁通车)等。 行情回顾:板块周跌3.9%,跑输大盘0.19PCT。上周餐饮旅游板块跌3.9%,跌幅26/29(中信行业指数),跑输大盘0.19PCT,跑输沪深300指数0.4PCT。年初至11月23日餐饮旅游板块跌10.1%,跌幅28/29(中信行业指数),分别跑赢大盘和沪深300指数11.9和11.9PCT。上周板块2只个股上涨,29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分别为大连圣亚(+6.4%)和ST云网(+4.9%),下跌个股为众信旅游(-9.8%)、首旅酒店(-9.2%)和国旅联合(-9%)。

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11月23日,板块TTM整体法市盈率(剔除负值)为25倍,对应2018和2019年的预测市盈率(剔除负值)分别为23和19倍。其中,免税、酒店、旅行社、旅游综合、餐饮和景区对应的TTM整体法市盈率(剔除负值)分别为32、23、22、21、24和23倍,对应2018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9、20、18、20、24和22倍。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重点资讯:同程艺龙11月26日香港上市;中免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美团点评2018Q3营收191亿元同增97.2%;明年起全国推广仅凭身份证即可检票进站

风险提示:1)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2)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3)行业重大政策变化;4)相关公司项目进度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