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信股份:拟非公开募资不超10亿元,充实资金实力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募资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中5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满足营运资金需求,保障主业稳定增长:

公司所处的建筑装饰行业普遍具有“轻资产、重资金”的特点,即建筑装饰企业业务发展对固定资产规模的要求较小,但对流动资金的依赖程度较高,融资渠道主要依赖银行短期借款。保有充裕的流动资金是建筑装饰企业承接业务、扩大经营的重要基础。而本次发行募资补充流动资金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公司过于依赖通过短期借款筹措营运资金的现状,公司资金状况将得到明显改善,并为现有业务规模的继续增长及承揽运作大型项目提供资金保障,保持公司行业市场地位的不断提升。

偿还银行贷款,优化资本结构: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通过降低资产负债率和降低财务杠杆,降低财务费用,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提高公司资本实力,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从57.55%下降至48.05%,流动比率及速动比率分别从1.60、1.51提升至2.20、2.09,资产负债结构得以优化,公司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公司将本次募集资金中的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后,可降低利息支出费用,提升净利润水平。按公司近年短期借款的平均利率水平并参考当前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假设一年期银行贷款利率为6%,则使用5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可为公司节省年利息支出约3000万元。

把握行业转型升级机遇,深化调整业务结构:

近年来公司积极谋求转型升级,根据外部经济形势及行业发展趋势,结合自身的资源禀赋,通过内生、外延双驱动,形成并提出“1+1+1+N”(建筑装饰、装饰物联网、健康人居+新材料、供应链、产学研、高新技术/产品等)跨越式发展战略模式,以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装饰物联网、健康人居+新材料为三大主题,致力于打造供应链、产学研、高新技术产品为一体的全产业生态链,向“综合型、平台型、科技型”企业集团转型升级。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进一步充实公司资金实力,有助于公司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快推进公司的战略升级。

财务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1.97/2.36/2.93亿元,同比增长31.4%/20%/24.4%,对应EPS 为0.87/1.05/1.3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 为17.7/14.7/11.8倍,考虑公司公装主业发展稳健,新兴业务加速落地,非公开募资充实资金实力,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升级及拓展不及预期,外延扩张管理风险,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信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