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不要谈美股而色变,这次我们不一样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廖宗魁 2018-1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投资者需要摆脱谈美股下跌而色变的惯性心态,逐步适应A独立性的新特征 今日市况:指数低开高走,消费偏强 受隔夜美股大跌的拖累,早盘各指数大幅低开,但随后逐渐翻红。最终,沪指收于2651.51,涨0.21%;深成指收于7908.47,涨0.37%,创业板收于1363.03,涨0.57%,两市成交量3472亿元,成交量环比有所减少。 行业方面,消费中的医药、食品饮料涨幅居前;受原油及主要商品下跌的影响,采掘、有色、化工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弱。概念方面,CAR-T疗法、创新药、智能物流等概念板块表现较为活跃。 热点跟踪:如何看待美股近期的大跌?

早在10月16日,我们在报告《一文看尽美股40年世态炎凉》中明确指出,从10月初开始的美股调整还未充分,这一轮调整会大于2月份。近期美股再度大跌,大致印证了我们此前的判断。具体而言: 投资者开始担心未来美国企业的盈利前景。尤其是一些龙头公司的业绩不及预期,比如对苹果业绩的担忧、油价大跌对能源板块的拖累等。从宏观的角度看,包括中国、欧元区在内的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都有所放缓,美国很难独善其身。比如,三季度欧元区GDP环比已经下降到0.2%。

未来美股的一些重要影响因素:美联储加息的路径可能弱化(主要可能体现在2019年的加息次数)。近期主要美联储官员纷纷表示了偏鸽派的言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4日在参加达拉斯联储会议上表示,未来美国经济面临三大阻力;副主席克拉里达16日表示,美联储政策利率已经接近中性。 市场前瞻:再次重申A股独立性 昨日,美股三大股指大幅重挫,道指跌2.21%、标普500指数跌1.82%、纳斯达克指数跌1.7%,美股纷纷回吐了今年所有涨幅。在流动性方面,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8年11月21日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央行连续19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

在此前《如何理解A股的独立行情》和《深度剖析A股独立性与小盘股强势的持续性》的报告中,我们已经详细阐释了本轮A股独立性的原因和持续性。我们认为,中美股市估值差异和政策预期差异,是导致A股本轮独立性的主要原因,未来国内政策力度还会继续加大,独立性的持续性可期。现在投资者需要摆脱谈美股下跌而色变的惯性心态,逐步适应A独立性的新特征。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