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常熟银行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小军,关竹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银行业观点:新增社融大幅缩量,短期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10 月新增社融缩量,M2 增速继续下降。10 月份社融新增7,288 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新增7,141 亿元(中长期贷款5,159 亿元,短期贷款773 亿元,票据贴现1,064 亿元),表外融资减少2,675 亿元(委托贷款减少949 亿元,信托贷款减少1,273 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453 亿元),直接融资新增1,557 亿元(企业债1,381 亿元,股票176 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新增868 亿元。新增贷款中大部分是居民贷款,企业贷款需求疲弱导致派生的存款增长乏力,10 月新增人民币存款3,535 亿元,M2 同比增速降至8.0%。总体而言,社融新增规模环比、同比均大幅减少,远超市场预期,实体经济需求转弱、资管新规对表外融资约束力较强、银行风险偏好显著降低是主要原因。社融数据略领先于GDP 等宏观数据,近几个月社融数据不理想,短期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必要性上升。

风险偏好提升短期收益,中期仍有压力。在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的背景下,银行负债端压力减缓、资产端收益率存在下行压力,净息差可能边际走弱,但信贷有望维持适度增长,以量补价银行营收将继续低速增长;信贷标准放宽以及经济存在下行压力可能导致部分银行资产质量再度恶化,信用风险的分化将加剧。目前银行股PE(TTM)为6.4 倍,PB(LF)为0.84 倍,估值处于安全边际内,继续大幅下探的概率不高。我们认为,短期内由于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银行股估值水平将有所修复,但中期看在经济下行压力上升、资产质量隐忧再显的情况下,银行股仍面临压力。

本期【卓越推】组合:常熟银行(6011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熟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