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导弹资产证券化渐成潮流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导弹类资产大量进入上市公司。我国导弹工业体系是以国有军工集团或研究院所为核心,包括众多配套企业的混合工业体系。近期,以洪都航空、高德红外、南洋科技、宏大爆破等为代表的上市公司不断切入各类导弹的研发设计和总装生产,导弹资产证券化渐成潮流。作为我国拥有比较优势的武器,国产导弹精度高、用途广、口碑佳、消耗快,在国内国际市场具有较好的声誉。近年来受部队实战化、高密度火力演习的影响,各类导弹消耗量快速上升,国产导弹订单快速增长,成为当下适宜证券化的优质资产。

我国机载导弹由于新型战机列装,将有更高要求。四代战斗机要实现超视距攻击就必须要有中远程的空空导弹武器系统。扩展作战飞机的用途是各国空军追求的目标,而飞机的挂载能力和空间毕竟有限,小型化、轻便化是机载导弹发展方向。随着战机数量的增加,机载导弹需求量也在增大。根据网易军事,J-20战机最多可以携带六枚空空导弹,而歼10可以携带8枚空空导弹,随着战机数量不断增长,实战打靶训练频率和强度不断加大,所需导弹数量也在不断增长。

我国陆军导弹研制已经进入了突破发展期,性能已经位居世界前列。陆军导弹数量随着实战训练加强、装备升级而不断增长,外贸出口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反坦克导弹的不断推陈出新,新型号已进入快速装备期,近程、中远程防空导弹谱系不断丰富,反坦克导弹、防空导弹屡屡在国际实弹打靶展示中发发命中,深得国际客户的青睐,外贸出口也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我军舰载导弹垂发系统世界领先,舰载导弹需求将大幅提升。由于周边国家与我国之间的海洋领土争端、海上权益等问题日益突出,中国深海战略面临的海上压力将常态化。同时,我国海军军事战略逐步转型,对海军建设的投入将持续大幅增加,高新技术武器的研发投入也在加快,例如对超音速反舰导弹、巨浪-3的洲际潜射弹道导弹研究,力争在未来战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我国已成为第三大武器装备出口国,导弹在中国武器出口中所占份额较大,约占20%左右。按照一般规律,一个国家的出口型武器装备的技术性能必然是落后于自用型的。近年来随着中国导弹研发实力的增强,出口型号的技术实力也逐渐提升,得到了进口国的广泛认可,未来几年导弹出口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推荐标的:洪都航空、高德红外、南洋科技、宏大爆破。

风险提示:新型导弹定型不及预期;导弹外贸出口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彩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