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环环保:区域水处理服务商,拓展固废新的增长点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冯瑞齐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东优秀的区域水处理服务商

公司主业为污水处理运营和环境工程业务,目前业务主要分布在安徽省和山东省,并逐步拓展至河南、河北等区域。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3亿元,同比增长94.49%,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长20.36%。

污水处理仍有较好发展空间,公司上市以来拓展步伐显著加快

“十三五”期间城镇污水规划投资1938亿元,相比“十二五”增长64.6%,同时“十三五”期间农村污水建设市场有望释放1300亿元,污水处理仍有较好发展空间。公司目前在手运营规模约47万吨/日,规模稳健增长,同时为公司新项目提供良好现金流。同时公司上市以来资本实力与市场影响力显著增强,拓展步伐加快,截至18年6月底公司在手未确认工程收入1.36亿元,下半年仅公告的PPP重大项目便达到4.8亿元,在手项目较充裕。

进入垃圾焚烧领域,拓展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18年与盛运环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承接部分盛运环保建成、在建以及未建的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成功承接承德与德江固废处理项目,承德项目预计总投资额4.85亿元,德江项目建设规模500t/d。同时公司已经成立固废事业部,引进了有固废处理经验的管理技术团队,已经在独立开拓垃圾发电项目。“十三五”垃圾焚烧建设空间1700亿元,公司未来有望进一步拓展垃圾焚烧业务,拓展新的业绩增长点。

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18-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4亿元、0.97亿元、1.27亿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40、26及20倍,考虑到公司即将步入快速增长期,未来在污水处理及垃圾焚烧领域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发展潜力较大,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毛利率下滑,市场推进速度不及预期,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环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