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南航退出天合联盟事件解读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南方航空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续签天合联盟成员协议,并在2019年内完成各项过渡工作。

投资要点:

厦门航空或也将退出天合联盟

厦门航空是南航重要的成员企业之一,南航持有其55%的股份,并拥有控股权。参考上海航空被东方航空合并后,上航从寰宇一家转投天合联盟,我们预判厦航将会追随南航一同退出天合。

航空联盟是规模经济与资源整合的产物

目前全球共有三大航空联盟:天合、星空与寰宇一家。航空联盟一般由航空发达地区的主流网络型航空公司发起,邀请各国有协同效应的航空公司参加。联盟成立的初衷是整合航线资源,有助于大型公司扩大网络范围,增强客户忠诚度,并提升地区航司的客源与品牌知名度。

过渡期内仍享受联盟待遇,实际影响有限

根据最新公告,在2019年12月31日前购买南航机票的旅客仍然享受天合联盟待遇,过渡期内中转服务、休息室、里程保持不变。若南航在19年之后未加入其他联盟,则南航旅客会员的上述权益将会受到影响。

寰宇一家或争取南航加入

南方航空与寰宇一家联盟的多家航司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此前美国航空(AA)入股南航,开启跨联盟的股权合作;澳洲作为南航最重要的国际布局,澳航(Qantas)也是寰宇一家的重要成员;寰宇一家目前尚缺中国大陆成员,随着北京二机场投入运营,南航将坐拥北京、广州两大枢纽,结合其亚洲第一大机队的规模,对于寰宇一家也极具吸引力。

风险提示

退出影响超预期、油价、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