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月度数据点评:铜材产量保持高增长,库存持续下降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叶洋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10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452万吨,同比增5.5%;1-10月总产量4,479万吨,同比升4.4%。当月铜产量73.6万吨,同比增长3.8%,前10月铜产量739.3万吨,同比增加10.6%;10月原铝产量同比增长6.8%至272万吨;1-10月总产量为2,771万吨,同比上升4.4%;当月铅产量46万吨,同比增加23.7%,前10月累计产量396.2万吨,同比增长8.3%;当月锌产量50.1万吨,同比降7.6%,前10月产量465.2万吨,同比降3.1%。

投资要点:

铝材产量同比下降,铜材保持高增长下游产品中铝合金10月产量67.9万吨,同比增2.7%,前10月累计产量达到657万吨,同比增速0.4%。环比来看,单月67.9万吨,环比增加4万吨。当月铝材产量394.4万吨,同比增长2.7%,前10月累计产量3686.9万吨,同比下降1.9%。环比来看,同比降幅持续扩大。铜材的当月产量138.8万吨,同比增长1.7%,前10月产量供给1391.2万吨,同比增长11.2%。

库存降至年内低位

LME铜库存在11月初达到年内最低的13.7万吨,最后有所回升,当前为16.1万吨,铝库存在10月中旬达到年内低点,即92.6万吨,随后快速上涨,当前在105万吨左右。铅库存维持在12万吨左右,锌库存持续下降至当前12.4万吨,降幅接近50%。镍库存同样呈下滑趋势,当前降至21.5万吨。锡库存从8月份以来在3000吨左右的相对高位维持。

Comex白银库存持续上升,当前维持在3亿盎司左右,黄金库存维持在800万盎司的水平,铜库存从年内最高的25万吨下降到当前的15万吨左右,铝库存则从9000吨下降到当前7000吨左右。

SHFE铝库存从100万吨的高位下降至当前76.5万吨,已经低于年初库存量。铜库存9月份开始有所回升,11月开始再次下降,当前库存量13.5万吨。镍库存年初开始持续下滑,

投资建议

年内铝需求增速的下滑是导致全年铝价基本跟随氧化铝价格波动的主要原因。近期京津冀大气污染超标有可能对未来的限产加严增加预期,铝价有望反弹。江铜和安托法加斯塔协调年度铜加工费至每吨80.80美元和每磅8.08美分,令市场对铜价的预期保持一定乐观,长期来看利好铜矿企业。

风险提示

经济复苏不及预期,金属需求量下降;全球金属供给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