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出席“2018上证股权投资论坛”并致辞 发展科创板为新经济注入活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1 07:3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际,11月20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18股权投资论坛”在上海浦东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国际集团总裁傅帆、达晨财智董事长刘昼、德同资本董事长邵俊、IDG合伙人王啸等一批知名创投人士在论坛上各抒己见,热议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意义及路径,并探讨了A股市场并购重组的新机遇。

“科创板是连接科技创新和投资者的重要枢纽,发展科创板有利于为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成长性高的科创企业注入活水,进一步夯实科技发展的根基。”吴清在致辞中表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央根据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立足全国改革开放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布局,是上海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有机结合点。

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在致欢迎词时寄语中国创投界,“在新起点上抓住新机遇,在新格局上谋划新未来。”他表示,科创板是未来我国发展新动能中重要的“加油站”和“充电站”,未来我国新动能发展的动力会更为澎湃,势头会更为旺盛。在此过程中,中国创投界的受益会更大。新格局已经到来,中国创投界需要在当前这个新起点上思考和谋划整个行业的新未来。

上海国际集团总裁傅帆在主题演讲中提出,股权投资是新经济成长的天然伙伴,市场化母基金更契合新经济发展需要;而在科创板即将推出的大背景下,市场化母基金将获得更优越的“跑道”,从而助推中国新经济发展。

本届论坛还以圆桌对话形式,组织14位创投代表分组讨论了设立科创板的意义及并购重组新机遇。

达晨财智董事长刘昼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国资本市场里程碑式的大事,而当前国内经济较为平稳的状态,为投资提供了好的时机。

“意义重大!”高特佳投资集团董事长蔡达建说,希望通过设立科创板以及注册制试点,真正打开资本市场改革新路,实现新突破。

IDG资本合伙人王啸表示,以前科创企业对于去纳斯达克还是去港交所IPO有一些纠结,现在他们多了科创板这个选项,办好科创板,他们就可以不用纠结了。

对于A股市场并购政策的变化,德同资本董事长邵俊表示,希望并购市场持续稳定发展,真正帮助经济转型升级。

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郭文在圆桌对话时表示,近期监管层密集推出多项并购重组支持政策,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支持A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政策出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