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中国电信年底完成IPv6全网改造,SpaceX获准在美扩大卫星宽带服务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信年底将完成IPv6全网改造,新一代互联网升级就绪。目前,中国电信全网已基本完成IPv6升级改造,年底将全面开启网络IPv6能力。其中骨干网全面支持并开启IPv6并开通国际出口20G,实现流量快速增长。IPv6也在与京沪穗郑蓉五地与联通、移动完成互通,且带宽达到3.14T;同时在京沪穗三地与教育网完成互通,带宽为36.31G。移动网方面,中国电信LTE全面开启后,活跃用户数过亿。城域网方面,全国29省提供固网IPv6服务,开通用户数3,000万以上。自营业务方面,189邮箱、爱游戏、天翼视讯等十个自营APP完成改造。另外,400多个IDC完成改造,超大型和大型IDC全部支持IPv6。35个云资源池里有9项产品支持IPv6。我们认为,运营商正在抓紧完成IPv6的加速规模化部署,既推动我国互联网加速演进升级,又助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为支撑前沿技术及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石。

SpaceX再获FCC许可,Starlink卫星宽带服务扩大。近期,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一致投票允许SpaceX推出新的卫星宽带服务。早在2015年,SpaceX就开始探测联邦通信委员会关于测试“全球宽带”系统的问题,并于2017年9月提交Starlink的卫星宽带网络申请,以建立一个低成本的卫星基于宽带网络,同时解决既有卫星互联网高延迟、连接不可靠不稳定的弊病。目前SpaceX已经成功发射了前两颗Starlink测试卫星。此次SpaceX在今年3月获准部署4425颗卫星初始计划的基础上,在11月15号进一步获准得到额外频段以及在近地轨道额外运营7,500颗卫星,同时SpaceX获得在更低海拔运营部分卫星的许可。我们判断,随着全球企业对卫星通信建设步伐的快速扩大以及国产卫星移动通信终端入网牌照开始发放,我国的卫星通信市场将进入发展快车道,有望实现自主卫星通信系统的全球无缝覆盖,带来产业链的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烽火通信、海格通信、光迅科技,建议关注中天科技、中际旭创等。

风险提示:市场宏观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