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都航空事件点评:持续看好洪都航空基本面扭转带来的投资机会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拟将部分零部件制造业务及资产与洪都集团相关防务产品业务及资产进行置换,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由一方向另一方以现金补足。洪都集团与公司系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下的关联方。预计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观点:

我们认为,本次置换目的在于:中航工业集团大力挽救洪都航空,帮助上市公司轻装上阵,给予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洪都航空资产置换后将成为机弹一体的多元化军工标的。

目前,洪都集团从单一的教练机向兼具教练机、无人机、导弹产品多元化纵深化发展。在本次珠海航展上,洪都集团的产品L15AW教练机、L15B教练机、YJ-9E导弹、TL-20制导弹药、TL-7/17导弹模型同时展出,其中多款产品已经获得出口立项许可。

本次置出的部分零部件制造业务是洪都航空的包袱,该项业务亏损较多,尤其是人工成本居高不下。由洪都集团承担这部分人工费用可大大减轻上市公司压力,降低经营成本,提高效益。

目前,大部分军工上市公司股价处于历史低位,这为大股东开展资本运作提供了较好的腾挪空间。洪都航空突破了以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采用资产置换的形式,这是大股东对上市公司实实在在的输血。置换完成后,洪都航空将摆脱近几年“卖资产保盈利”的旧路,获得新生。

洪都集团导弹资产优质,成长性好。

洪都集团厂所合一,拥有650所(飞机研究所)和660所(导弹研究所)。公开信息显示,洪都660所是原中航二集团的导弹研发中心,已成功研制并定型装备部队6型海防导弹,2型空地导弹,1型空舰导弹。累计批产交付两千余枚海防导弹,近千枚空地导弹。从历史上看,660所已与航天系统单位PK导弹项目并在部分领域获得成功。我们预计,洪都导弹业务的盈利能力远超飞机业务,将从根本上扭转上市公司亏损局面。

军工板块在洪都航空资产置换方案的带动下大涨,我们认为这反映了市场对于军工资产注入的期待。

首先,大股东资产注入是央企军工股重要的成长性来源。其次,与增发相当,资产置换是在当前市场规则下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预计明后年,这种大股东挽救、做实上市公司的军工企业会越来越多。参照洪都的脱困方案,中航电子(下属子公司有亏损企业)、贵航股份(主业平平)、航天机电(主业亏损)等公司存在较大的改善空间。持续推荐中航光电、航天电器、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直股份、中航飞机等军工白马。建议关注南洋科技、高德红外、卫士通等标的。

结论:

不考虑此次资产置换,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7亿元、0.42亿、0.55亿元,EPS分别为0.05元、0.06元、0.08元,对应PE分别为198X、175X、132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产品订单恢复不及预期,交付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都航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