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利率债周报:2019年利率债供给全扫描,多还是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结论 【专题】我们预计:2019年国债发行额达到3.66万亿元,净融资额约为1.8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量约4.57万亿元,净融资量约为3.26万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发行约3.9万亿元,净融资量约为1.59万亿元。整体上,2019年利率债预计发行12.13万亿元,净融资量6.64万亿元,相比于2018年,供给压力有所上升。从发行节奏上看,发行量最大的是6-9月,都在1.3万亿以上。

实体经济观察:1)需求端:地产成交总体平稳,汽车销售大幅回落;2)生产端:日均发电耗煤环比上升,但绝对值属疲软低位,高炉开工率保持平稳;3)物价:肉价蛋价微跌,蔬菜价格加速下跌,水果持续上行。 流动性跟踪:1)资金面:净投放-1,200亿元,汇率周一大跌后企稳回升;2)货币市场:利率普遍上涨,R007与DR007倒挂并未持续;3)同业存单:净融资额继续回升,发行利率普涨。

利率债市场回顾:1)一级市场:利率债发行总量小幅下滑,净融资额回升,国债、政策银行债发行回落,地方债发行触底反弹;2)二级市场:债券收益率延续上周普跌走势。

风险提示:积极财政力度加大,赤字率大幅提高,利率债供给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