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2019年策略报告之一:政策跌宕起伏,重大增量改革或将落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8-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初明确三类股东、升级交易制度。由于更重大的原因,一些2017年就酝酿成熟的政策在2018年初才集中发布实施。其中最为重大的明确?三类股东?、升级交易制度,分别针对新三板的一、二级市场,解决了一些历史的问题,提高了市场的效率。

二季度开展?3+H?、服务小微。随着香港联交所的重大改革,新三板与港交所达成战略合作,创新出新三板+H股的新模式。全国股转公司从二季度开始发布一些新兴行业的信披指引,提供更精细化的市场服务。上半年即将结束时,包括中国证监会在内的五部委发布了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重提新三板分层等,让市场对新三板改革开始重燃希望。

三季度明确交易免税、论证精选层。三季度国务院确认对于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差价收入免征个税,打消了脆弱市场上的又一担忧。8月初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提出深化新三板改革后,8月底证监会表示将对在创新层之上设置精选层的可行性与必要性进行深入论证。这是主管部门少有的对新三板的明确、具体表态,表明新三板的深化改革在推进中。

十月推进资本市场改革、集中优化存量。10月份,中国资本市场的政策密集出台。刘鹤副总理首次提及要求推进新三板制度改革,随即刘士余主席再次提及推进新三板发行与交易制度改革。全国股转公司新总经理履新后四天,一系列存量制度集中优化,并多次提及增量改革。月底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更是定调,要加强资本市场制度改革。 重大增量改革或将落地,新三板终迈入新阶段。随着科创板的提出,预计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新三板?以市场分层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信息披露、监管等各方面改革?呼之欲出。具体政策2018年内公布,2019年一季度首批试点。可能的政策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优化分层、精选层参照交易所市场、降低投资者的资金门槛、推动公募基金等机构资金进入精选层等新三板市场。这一系列重大增量改革即将落地,标志着新三板终于要迈向完善升级的新阶段。影响如下:新三板的层次基本完整;新三板分化加剧;初期可能对少数精选层企业追捧;市场参与者的专业性、风控能力要求更高。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