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白酒增速放缓,调味品、食品龙头维持高景气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曹玲燕 2018-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上周板块整体呈现低位震荡态势,其中白酒跌幅最大,下跌5.85%。三季报披露后,2018第三季度食品饮料行业景气度下降,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均放缓,2017、2018Q1-Q3以及2018Q3申万食品饮料板块收入增速分别为15.46%、13.78%、8.67%,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91%、23.44%、9.00%;从各细分子行业来看,调味品和食品综合维持高景气,(1)2018Q3收入增速相对较快的子板块包括食品综合、白酒和调味发酵品,2018Q3净利润增速较快的子板块包括调味品、食品综合以及白酒。板块在连续两年大涨之后业绩基数抬升,增速自然回归。另外,天猫双11成交额提前约8小时超去年全年记录,达2135亿元,显示消费力不减,食品类方面,茅台、五粮液及洋河跻身销售榜单前十,同时三只松鼠、百草味等表现抢眼。

行业走势回顾

市场整体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3.73%,收于3167.44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下跌3.94%,跑输沪深300指数0.21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26。细分领域方面,上周,肉制品涨幅最大,上涨1.61%,其次是食品综合(1.04%);白酒跌幅最大,下跌5.85%,其次是乳品(-2.61%)、调味发酵品(-1.81%)、葡萄酒(-1.70%)。个股方面,龙大肉食(18.24%)、广州酒家(16.44%)、*ST椰岛(13.45%)、三全食品(12.57%)、涪陵榨菜(10.67%)有领涨表现。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

(1)糖酒快讯报道,11月9日,2018年贵州茅台海外经销商大会在深圳举行,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在会上表示,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茅台酒和系列酒的出厂价不会再做调整。(2)云酒头条报道,截至11月11日晚24时,天猫双11成交额达2135亿元。食品类目方面,茅台、五粮液及洋河跻身销售榜单前十。店铺交易排行榜中,茅台、1919、洋河、五粮液、购酒网、泸州老窖、剑南春、汾酒等居交易指数前十位。

投资建议

在白酒方面,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口子窖、今世缘、顺鑫农业等;大众消费品方面,看好食品行业龙头,建议关注伊利股份、海天味业、安井食品、涪陵榨菜、绝味食品、桃李面包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格转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