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10月挖掘机销量超预期,重点关注扫地机器人龙头科沃斯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服务机器人行业&科沃斯】

家庭服务机器人是服务机器人行业中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域之一,以扫地机器人为代表,目前在国内快速发展,由可选品向必需品转变趋势加强,渗透率进一步提升,重点推荐关注龙头公司科沃斯。 国内扫地机器人渗透率处于较低水平,由可选品向必需品转变趋势加强。目前国内扫地机器人处于消费者教育的导入期,渗透率较低,扫地是每个家庭的劳动项目,扫地机器人能够很好的实现“人工替代” 和最彻底的“人机分离”,最符合完全解放劳动力的趋势。通过观察, 用户的使用频率和时长、清扫面积等指标大幅上涨,扫地机器人由可选品向必需品转变的趋势加强。目前产品价格处于合理区间,一般消费者完全有能力承受,随着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越来越多清扫难题被解决,扫地机器人实用性和性价比更强。

扫地机器人产品迭代快,技术尚未定型,龙头公司有较大的收入/利润体量和高研发投入,领先优势明显,相比之下小企业难以跟随。科沃斯作为行业龙头,有数十年的行业积累,产品系列和技术路线最为丰富,市占率常年保持第一。公司能够把控“研发-生产-销售”完整产品产业链,充分享受各个环节利润,在产品快速迭代的情况下,保持收入/利润/研发最大规模投入,成为行业领导者而非追随者。

科沃斯加大海外渠道拓展,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占率。国外iRobot 从02 年开始研发扫地机器人,目前海外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低(美国大约10%,欧洲大约6-10%),市场空间大。在美国,科沃斯成立销售子公司,线下和costo 合作,今年线下门店将达到1000 家,线上亚马逊平台销售快速增长,预计在美国市占率将大幅提升;在欧洲,开拓德国、西班牙、瑞士等市场,销售收入和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华测检测、科沃斯、浙江鼎力、佳士科技、建设机械、郑煤机、恒立液压、北方华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