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深度报告:国企改革信号密集释放,关注军工混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8-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1.本周市场回顾 :1)板块指数:本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2.02%, 同期沪深300 下跌3.73%,国防军工行业跑赢大盘1.71pct,在28 个一级行业排名第16;2)板块估值:军工板块PE 为50.59 倍,航天装备板块估值为48.11 倍,地面兵装板块为49.81 倍,航空装备板块为45.81 倍,船舶制造板块为74.77 倍,各板块估值接近历史低位; 3)个股表现:国睿科技、*ST 船舶、中航高科、亚星锚链、航天发展涨幅居前五,新兴装备、长城军工、天奥电子、瑞特股份、中航机电五家公司本周位列板块跌幅前五。

2. 多部门释放国企改革信号,政策合力将加速推进军工国企混改

10 月9 日,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提出国企改革十六个字方针, 并布置了国企改革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六大任务。 11 月4 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将放宽民间资本在电信、军工等领域市场准入。9 月13 日,工信部总经济师称未来将放宽民间资本在电信、军工等领域市场准入,进一步取消下放生产审批事项。

11 月10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下一步将为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混改释放更大空间,在做深做实前三批50 家混改试点基础上,尽快启动第四批试点。

投资建议:关注军工国企混改新一轮主题性投资机会

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建国以来第五轮国企改革的序幕,军工国企混改是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工作。2018 年至2020 年是实现本轮改革目标的关键时段,一轮更大范围和深度的国企改革工作即将启动,有望为军工行业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1)建议关注混改稳步推进的内蒙一机、中航机电;2)重点关注航天系、电科系等资产证券化率较低, 资本运作空间较大的投资标的:四创电子、国睿科技、航天电子。

风险提示: 国企混改推进慢于预期;军工资产证券化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