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秦铁路:检修错期,10月运量符合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8-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大秦线秋季检修,因检修错期导致运量同比下滑。2018年大秦线秋季检修从9月29日开始至10月23日结束,为期25天,每日上午九点到十二点进行维修,影响每日运量约20-25万吨,我们测算非检修期日均运量约130万吨,10月运量符合预期;相较而言,2017年检修期为10月25日至11月15日,检修错期产生基数效应,因此今年10月运量同比下滑。

电厂库存处于高位,冬季耗煤量有望环比改善。10月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为51.55万吨,环比9月下降18.36%,用电需求较为低迷。而今年电厂普遍提前采购动力煤迎接旺季,库存持续攀升,截至11月9日,6大发电集团煤炭库存量已达1706万吨,接近2013年的历史高点。我们认为,随着气温逐渐下降,电厂耗煤量将会环比改善,并带动煤运需求提升,Q4电煤需求仍处于稳定态势。中期看,随着三西地区优势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公转铁的持续推进,大秦铁路作为西煤东运第一通道的作用无可替代,未来两年仍将保持满负荷运行。

秦港搬迁存在不确定性,短期对运量扰动有限,大秦防御价值不减。长期看,秦皇岛港搬迁是影响公司经营的不确定性因素,但从实际出发,目前迁曹线和曹妃甸港的产能尚不能满足煤炭转移,现有煤运格局较为稳定,大秦仍保持着较高的盈利水平,公司目前PE为8x,股息支付率基本稳定在50%以上,预期股息率6%,防御投资价值不减。

投资建议:公司全年业绩具有高确定性,低估值高股息凸显长期价值。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为0.97元/1.01元/1.02元,PE分别为8x、8x、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需求低于预期,公转铁运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秦铁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