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春秋航空:业绩一枝独秀,三费下降助力成本控制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101.8亿,同增20.9%,归母净利润14.1亿,同增18.9%,扣非归母净利润12.7亿,同增19.2%;Q3单季营收38.5亿,同增14.6%,归母净利润6.9亿,同增8.2%。

经营分析

业绩表现最优,收益水平增速下滑。相较于三大航归母净利润同比均大幅下滑,春秋航空前三季度盈利能力优势明显。在行业供需改善和低成本航空票价上浮更具弹性优势下,春秋航空通过精细化管理、提高部分票价,实现收益水平的上涨,保持利润稳定增长。值得注意的是,2018Q3单季度RASK同比增长0.8%,收益水平增速下滑,或由于公司去年Q3已经开始提价,形成低基数,另外国际线主要的泰国市场受沉船事件影响盈利水平。

暑期旺季运力投放受限,泰国倾船事件负面影响尚未消除。Q3单季度营收增长14.57%。国内线方面,暑期旺季春秋航空运力投放受限,7、8月份ASK增速仅为5.4%、6.9%,同期RPK同比增长5.5%和8.1%。国际线运力依然是今年主增长点,Q3单季ASK同比增长21.3%。受泰国倾船事件以及日本线地震影响,2018Q3国际线客座率同降5.0pct。

三费控制良好抵消部分油价上涨负面影响。Q3单季度营业成本同比上涨20.4%,受油价上涨拖累,Q3营业成本上涨增幅超营收增速。三季度三费控制良好,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下降30.3%、24.3%和1.5%。费用的控制抵消了部分油价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

参与南航定增,助力低成本航空市场成长。南航定增15.78亿股完成,春秋航空成为其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比1.63%。双方的合作预计集中在低成本航空层面,挖掘新的增长点。春秋后续或可借助南方航空优势基地进一步开拓低成本航空市场。

投资建议

公司低成本模式受到市场认可。2018年通过提升票价和控制成本费用,弥补运力投放放缓和油价上涨负面影响,业绩一枝独秀。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2018-2020年EPS分别为1.64/2.18/2.99元,对应PE分别为19/15/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成本上涨超预期,油价大幅上涨,疾病和恶劣天气影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