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点评:环卫装备低于预期,环卫服务拓展向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殷中枢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83 亿元, 同比增加9.51%,实现归母净利润1.99 亿元,同比增加3.9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92 亿元,同比增加3.01%,基本每股收益0.72 元,同比减少6.94%。

今年受环卫装备市场降速及竞争加剧影响,公司该项业务收入增速不佳,且三季报尚未好转。根据公司半年报,2018 上半年我国环卫车总产量为4.26 万辆,降幅达9.29%,中高端车占比32.24%,降幅也达6.42%。2018 年环卫车产量降速与2017 年执行国五标准装备抢装致高基数、未来生产标准进一步提升均有一定关系。今年公司中报和三季报整体营收增速(+9.82%、+9.51%)与去年相比均有显著降速,且三季度环比尚无好转。此外,随着环卫市场化推进,环卫装备需求主体中,环卫服务公司占比提升,政府采购占比降低,导致竞争加剧,进而拖累设备业务毛利率,三季报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4.83%,同比下降2.27pct。

产业链拓展向好,环卫服务在手年化金额为14.80亿元。公司继续进行纵向产业链业务拓展:公司环卫服务业务依然向好,对装备业务降速进行了有效的对冲,支撑了业绩。2018Q3 当季中标环卫服务项目年化合同金额为8,395.44 万元,公司累计在手环卫服务项目年化合同金额为14.80 亿元。我们认为,环卫服务市场较高增速有望持续到2020 年,公司将充分受益。此外,公司也参与六枝特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手续,若最终落地也有望进一步增厚业绩。

维持“买入”评级: 当前环卫装备市场低于预期及行业竞争加剧,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 年净利润为2.79、3.30、3.83 亿元,对应EPS 为0.93、1.10、1.28 元,考虑到未来乡镇环卫装备市场逐步打开,同时公司通过产业链拓展提升运营服务收入,可继续维持较好的业绩增长,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超过公司承受范围;环卫服务市场竞争激烈,市场开拓难度增加;下游政府客户财政政策变动影响公司工程款回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龙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