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业绩符合预期,经营得到恢复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87.6亿元,同比下降23.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2.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22.5亿元;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93.32亿元,同比下滑14.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4亿元,同比下滑64.98%。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2~-72亿元,去年盈利45.68亿。

第三季度生产经营得到恢复,受BIS禁令影响较大,后续改善情况需继续跟踪

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均为公司7年来单季度水平最高,二季度遭到BIS激活拒绝令,2018年5月9日停止正常经营,BIS解除禁令后,7月开始经营状况逐步得到恢复,环比改善明显,第三季度单季度营收下滑14.34%,下滑幅度相对半年报数值有所减少,第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5.64亿元,后续改善情况需继续跟踪。

积极配合BIS,最大程度减少负面影响 经过谈判,公司积极采取行动,缴纳罚款及更换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并且中兴通讯自费聘任一名独立特别合规协调员,负责协调、监察、评估和汇报中兴通讯及其全球子公司或关联企业在监察期内遵守《美国出口管理法案》、条例、协议和2018年6月8日命令的情况,目前公司新任管理层已经到位,期待带领公司走出低谷。

风险提示:贸易战加剧,主设备商行业竞争过于激烈

看好公司作为5G先锋其长远的战略布局和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A股国内5G龙头企业,业务聚焦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领域,积极拓展Pre-5G/5G、物联网、车联网、光通信、硅光等战略性新兴市场。运营商网络,在运营商测试中排名前列,屡次斩获大单,国内和欧洲均有布局和突破,考虑到公司在5G领域的深远布局和竞争实力,管理机制改善,未来业绩有望恢复性高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1.54/0.99/1.21元,维持“买入”评级。 aAAa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